最新消息

SU樂學呂阿福先生VR公益畫展-資管系50週年系慶系列活動

  • 時間 2022/3/18
  • 地點 游藝廣場
  • 發佈日期 2022/3/16

 

 

2022年適逢東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50週年系慶,本系特地邀請統仁貿易呂阿福董事長開設「SU樂學呂阿福先生VR公益畫展」,以藝術畫作增進資管系學生藝術視野。同時,畫展將以VR虛擬實境方式,呈現虛擬實境畫展,作為本系美育課程活動。 

 
呂阿福董事長從小在屏東南州長大,父母種田維生,家境並不富裕,為了協助家計,高中畢業後北上謀職,26歲決定自行創業,成立統仁貿易公司,從日本進口壓鑄設備。為了打入日本市場,呂董事長苦學日語,帶領經營團隊追求卓越誠信經營,堅毅奮鬥有成,業績逐年成長,成為國內科技大廠富士康、可成的供應商。為配合自動化市場需求,貿易公司轉型成立統旺科技公司,自創品牌,針對壓鑄產業提供「機器人自動化系統」,導入人工智慧,協助國內企業邁入工業4.0,帶動產業升級,優質產品也行銷大陸、越南、印度等國,深受歡迎。 
 
46年在商場奔忙,呂阿福董事長足跡遍及歐、亞、非數十國,玩相機追景也成為他的最愛,驛動的心從未歇止。去年初新冠肺炎爆發,徹底改變了日常作息,心情的歸零與沉澱,喚醒深埋在心底對繪畫的渴望,當下決定重拾畫筆,正式拜師學藝,跟隨師大美術系老師學習油畫,將客廳一角當作畫室,隨興作畫,彩筆揮灑大千世界,歡喜自在,數千張存檔的異國風情照片,成為他作畫臨摹的最佳素材,一年多的努力,累積創作上百幅作品,畫風轉趨多元,人像畫充分掌握神韻,筆觸典雅深具火候。 
 
去年呂董事長在書田診所舉辦第一場個人畫展,諸多名人皆到場欣賞,例如前調查局長葉盛、前立法院副院長鍾榮吉等,都是呂董事長的同鄉。今年因應本系50週年系慶,邀請呂董事長舉辦「SU樂學呂阿福先生VR公益畫展」,所獲收益將用以協助資管系學生進行助學補助、辦理資訊科技競賽、培育新興科技(包括AR、VR)人才。更期望在本年度系慶活動中,協助學生在美學中培養科技能力,期望藉此活動增進系所、系友與藝術的連結,加深科技人與人文藝術之結合。 
 
文字介紹摘自網路社區報新聞
 
 
若您有意願贊助本活動,請聯繫:
東吳大學資管系顏小姐,(02)23111531#2816,E-mail:attila@scu.edu.tw
呂董事長秘書張小姐,E-mail:secretary2@tojin.com.tw
或可參考東吳大學捐款方式及相關資訊:https://web-ch.scu.edu.tw/alumni/web_page/3224 捐款用途請指定"東吳大學資管系專用款"